分享到:

一切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的挑衅行为必将遭到坚决回击!

一切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的挑衅行为必将遭到坚决回击!

2021年11月10日 12:5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台海峡时评丨一切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的挑衅行为必将遭到坚决回击!

  11月9日,美国国会议员乘坐军机窜访台湾。几乎同一时间,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直言,此次军事行动就是针对有关国家在台湾问题上严重错误言行和“台独”分裂势力活动所采取的,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必要举措。中国人民解放军用实际行动警告外部分裂势力,一切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为,必将遭到坚决回击!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此次的迅速反应,可以看作是对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常态化练兵的一次成果检验。近两年,解放军在台海不断加大巡航力度、提升演练强度,就是为应对美台军事勾连造成的风险挑战,时刻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9日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岛,解放军东部战区几乎“无时差”地快速展开联合战备警巡,恰恰证明解放军对台海地区情势了如指掌,对异常情况具备有效处理能力。这也是对美国严正喊话:这里是中国,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相比解放军光明磊落、果断出击的做法,狼狈为奸的美国政客和民进党当局显得鬼鬼祟祟。不仅美方未主动说明,民进党当局也不愿多加回应。这是因为策划实施这次“切香肠”事件的每一方都深知,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国舰机擅闯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领空的行为,皆师出无名,且后果严重。所以他们只敢在危险的边缘“小步试探”,妄图打“擦边球”。但解放军用动如雷霆的行动宣示,在台湾问题上,大陆没有妥协余地,没有退让空间,一个中国原则不容任何挑战。

  豺狼来了有猎枪,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正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强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倘若有人仍要铤而走险、逆势而为,必将遭到严厉打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审丨胡翼 黄少辉 任永蔚

  主编丨宋雪 苏伯皓

  播音丨雷鹏

【编辑:黄钰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