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北秋祭白色恐怖死难者 吁推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

台北秋祭白色恐怖死难者 吁推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

2021年11月2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11月21日电 “2021年台湾地区50年代白色恐怖政治受难者秋祭慰灵大会”21日在台北市举行。全台各地白色恐怖受难人家属和各界代表等来到马场町纪念公园,共同缅怀白色恐怖时期为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牺牲的进步人士。

  上世纪50年代,许多怀抱爱乡爱国情怀和改造社会理想的两岸进步人士在岛内被捕,之后魂断新店溪畔的马场町刑场。

  1993年以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每年在马场町纪念公园举办秋祭活动,今年主题为“不忘初心 改造社会 砥砺前进 国家统一 民族复兴 胜利在望”。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总会长林燿呈致辞时表示,孙中山先生曾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共同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现在台湾只有摆脱成为美国霸权衰退后孤注一掷的“炮灰”,真正结束两岸政治与军事对峙,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才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为此次活动发来的祭文指出,今日世界当临百年未有之变局,厉疫之患,愈现美西式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无可挡。深恨忘祖之辈、短视之流,“倚美谋独”、逆势而为,混淆视听,疏离同胞,全然致台湾命运于不顾。深望两岸同仁,胸怀国之大者,秉续先辈未竟之志,不懈于内,协力于外,共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之未来。

  政治受难人后人陈甲表示,每年秋祭看到现场挂出“民族统一、走向富强、壮志未酬”和“爱国爱乡、改造社会、死而后已”的对联,都会为受难前辈用一生坚持理想而感动不已。这种不达目的绝不放弃的精神,后代子孙要传承下去。

  仪式上,人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行礼、献花,并献唱《安息歌》等歌曲。活动中还宣读了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和劳动党的共同声明《爱人民 护乡土 反莱猪 护藻礁 反美霸》。(完)

【编辑:陈海峰】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