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铁又出包!” 施工钢轨桩砸中“太鲁阁号”列车

“台铁又出包!” 施工钢轨桩砸中“太鲁阁号”列车

2021年12月01日 15:48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铁又出包!” 施工钢轨桩砸中“太鲁阁号”列车,网友:它已经从根上烂了

  【环球网报道】综合“雅虎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消息,近期发生多次严重事故的台铁“又出包”(又出事),台铁207次“太鲁阁号”列车今天(12月1日)上午在行驶时,被施工中突然掉落的钢轨桩击中车头,导致车窗玻璃破裂,所幸无人受伤。台“交通部长”王国材得知后震怒,要求惩处并撤换工务处长及工务段长,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除了震怒还会什么?拔官…?先拔掉自己吧!”还有网友表示,“‘太鲁阁号’已经没几辆了,还继续(出事)?”

  台铁今天通报,207次太鲁阁号上午8时52分行经大里-福隆期间,发生被钢轨桩砸中事件,因事故路段正进行 “铁路行车安全改善工程”,今天进行上边坡钢轨桩打设防护作业,在作业过程中钢轨桩不慎断裂掉落,打到施工支架后砸到“太鲁阁号”列车车头,造成车窗玻璃破裂,无人员受伤。

  台铁回应称,目前仍不清楚钢轨桩为何不慎断裂,已要求事故路段工程立即停工,并由运安处进行调查。

  “雅虎新闻网”提到,王国材日前才因台铁近3个月已发生9起事故,其中多起是人为疏失,特别亲自主持“检讨会议”,并要求相同事件不得再犯,若再发生人为疏失或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将撤换处长。台交通部门称,王国材除震怒外,还称“不管什么原因,施工钢轨桩都不应该出现在轨道净空内,工务段的疏失相当严重,已经指示台铁局长杜微要惩处并撤换工务处长、工务段长,并要求详细调查施工厂商及其他相关人员的责任”。

  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除了‘震怒’还会什么?拔官…?先拔掉自己吧!”

  有网友表达相同看法,“最该拔的是王国材吧?”

  也有网友直言,“太鲁阁号已经剩没几辆了……还继续?!”

  还有网友表示,“这种台铁管理不出事才奇怪”,另有网友直言,“从根(上)烂(了)”。

  有网友讽刺,“‘部长’(指台交通部门负责人)已经没人可换了”。

  更有网友表示,“可以拔蔡英文吗? 一直拔下面的人也不是办法,拔最无能的最上级”。

  据此前报道,岛内安全事故频发,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曾批评蔡英文的追责“只到基层”。赵少康称,2018年台铁“普悠玛号”列车翻覆,造成18人遇难,蔡英文曾当面承诺遇难者家属“这件事情我们一定会究责到底,现在正加速改善整个系统”。不过,一审宣判后,无人负起政治责任,“普悠玛号”事故自救会会长重批“这个判决显见台铁依旧没改善!”

  赵少康表示,台铁“普悠玛号”悲剧发生才3年,今年4月又发生“太鲁阁号”重大事故,造成49人遇难,200多人受伤,国民党踢爆苏贞昌根本没有按“普悠玛号”事件检讨报告建议,成立“跨部会”改革小组,前“交通部长”林佳龙则在拖延多时后被“欢送下台”。赵少康直言,“昨日公祭、今日忘记”,蔡英文只有廉价的道歉与改革承诺,却没有采取具体行动,难保类似事故或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悲剧不会再重演。

  赵少康提到,蔡英文空话说太多,“究责到底”也只“追究到基层”,已经失去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改革”的信任。

  作者:康博浩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