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商江蓝:做北京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

台商江蓝:做北京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

2021年12月30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商江蓝:做北京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
    12月29日,台商江蓝在第24届京台科技论坛女企业家论坛上发言。 朱贺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朱贺)生于香港长在台湾,香港恒丰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台商江蓝近日在接受中新网等媒体记者采访时笑着说,“我现在几乎就是一个北京人”。

  来到大陆20年间,江蓝和她的企业在这里扎根、生长,见证了北京的巨变,“生活也好,工作也好,和大陆人的交往也好,方方面面都是北京发展进程的见证者。”

  同时,她认为自己也是参与者,“我们生活在这里、事业在这里,所以有很多同这里相互磨合的案例,推促着双方进步”。见证与参与的过程中,江蓝在北京的广阔天地间获得了超乎想象的收获,与这里相互融合,成为受益者。

  作为早期来到大陆的台湾企业家,江蓝的母亲黄紫玉曾当选为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成为出任大陆政协委员的首个台商。

  “钱有四只脚,人只有两只脚,人是追不上钱的。”江蓝说,这是母亲传承给她最重要的一句话,自己做任何事情都本着这个道理,首先是要由始至终把事情做好,“这从我母亲身上也能看得到。她可以一个项目做40年,现在还没停。”再者是多做利他的事,且要有可持续性发展的眼光。

  江蓝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母亲的教诲。去年,在新冠疫情严重的时刻,她的企业捐赠了两条口罩生产线,向北京等城市捐赠百万只口罩。

  正如她在29日举办的第24届京台科技论坛女企业家论坛上所言,企业家最大的社会责任是合法合规做好企业,提供物质精神财富,同时对环境、社会负责。

  江蓝寄语想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年轻人,要带着更大的包容心和分享之心来这里看看,而不应“只是听”,要有亲身感受。

  在她看来,台湾女性在大陆拥有广阔发展平台。江蓝以教育行业为例指出,幼儿教育在台湾较为成熟,从业者多为女性。近几年,大陆亦十分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急缺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如果有更多从事此类行业的台湾女性来到大陆,“真的可以实现共赢”。(完)

【编辑:陈文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