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京台美丽乡村论坛举行 两岸人士建言民宿发展

2021京台美丽乡村论坛举行 两岸人士建言民宿发展

2021年12月30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朱贺)2021京台美丽乡村论坛30日在北京怀柔和台湾高雄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同步举行。逾90位两岸文化旅游、乡村休闲农业、乡村发展等相关行业人士展开研讨,共话京台乡村建设和民宿产业发展。

  围绕“新农村·新视野·新民宿”的论坛主题,台湾中华两岸农业交流发展协会常务理事段兆麟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项目对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发展民宿产业要秉持城乡结构互异、功能互补的原则,要注重游客体验,让客人感受民宿衍生出的人文气息。

  他谈到,怀柔区民宿颇具特色,“早上起来推开窗户看见长城”的历史氛围让人感动,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发展出来独树一帜的“洋家乐”民宿创新模式,值得借鉴参考。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光连表示,台湾民宿在主题风格、体验活动、打造民宿集群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对北京民宿产业的理性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他期待两岸业界人士透过论坛汇聚思想、探索思路,共同推动两岸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还举行了“共筑美丽乡村 共谋民宿发展”主题演讲和两岸葫芦产业主题交流,两岸专家进行主旨发言,分享农业发展经验。

  北京鑫记伟业集团策划中心总监、台青黄耀骏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家人在辣椒之乡河北望都打造了台湾工业园,将台湾元素融入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用教育科普的形式向游客展现中华传统农耕文化,打造沉浸式体验。

  在北京生活20余年,黄耀骏深刻感受到大陆乡村建设的飞速变化,“这里环境越来越好,国家也在不断根据时代变化推进更多发展政策。”

  台湾民宿专家林慧雯住在怀柔慕田峪长城脚下一处小院里,她在北京从事文化创意工作已逾10年,她告诉记者,北京文化气息厚重,且非常注重扶持文创产业发展,身边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台湾朋友很喜欢来这里。(完)

【编辑:陈海峰】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