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流”重现?韩国瑜新书发布会现场挤爆 被猜要复出

“韩流”重现?韩国瑜新书发布会现场挤爆 被猜要复出

2022年01月04日 09:46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韩流”重现?韩国瑜新书发布会现场挤爆,被猜要复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若】据台湾《中国时报》3日报道,韩国瑜2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园发表新书《韩先生来敲门》。大批韩粉连夜排队、包车北上相挺,挤爆现场,重现当年“韩流”热潮,这是“国民党在四大公投溃败后,让蓝军唯一感到振奋的群众活动”。报道称,韩国瑜带领支持者合唱《当我们同在一起》《想你》和《朋友》等歌曲,不少支持者流下感动的眼泪。韩国瑜在致辞时说,新书发表会没有邀请政治人物,因为主角是书中12位平凡小人物。当天,韩国瑜宣布成立“典亮基金会”并任董事长,希望能集合力量,持续推广良善。

  2020年1月,韩国瑜在“总统大选”中败给蔡英文,同年6月被罢免高雄市长。这场新书见面会,是韩国瑜历经败选和罢免后的首场个人大型活动,被台媒认为是复出参政的起点。香港中评社分析称,在国民党“四大公投”失利、支持者深感挫折之时,“韩国瑜此时的亮相,刚好成为他们唯一的寄托,时机可说恰到好处”。台湾东海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张峻豪认为,韩国瑜是在通过活动凝聚声势,测试自己的人气,但2日参加活动的人是以深蓝支持者为主,也是国民党的基本盘。他称,韩国瑜的高人气将让包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内的党内高层感到紧张。

  对此,朱立伦3日表示,对国民党来说,他希望每个同志受到更多欢迎,“会非常开心、正面地看待每一件事情”。他透露,韩也送了新书给他,双方聊了很多,接下来韩要投入很多公益计划,他会尽力帮忙。“中广”董事长赵少康3日被问到韩国瑜的号召力“是否让有些蓝营领导者有点忌惮”时回应说,大家各凭本事,韩国瑜有这种号召力,没有号召力的就要“想办法努力”。

  台湾《联合报》3日称,韩国瑜曾说,只要能为老百姓做出更具体贡献的工作,“我一定当仁不让”,也让他的下一步充满各种可能性。不过,他要复出政坛前恐要先正视三个挑战:第一,世代断层,2日的支持者90%都是年长者,“北漂青年”不知是否还在;第二,蓝营分裂,韩除了掌握深蓝,必须争取本土蓝和中间蓝的支持;第三,绿营攻击。韩需要改变形象并回击,不至于重蹈2020年的败选。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