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媒:台前“驻尼代表”获尼加拉瓜国籍疑为主动申请

台媒:台前“驻尼代表”获尼加拉瓜国籍疑为主动申请

2022年01月05日 16:31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媒爆料:台前“驻尼代表”获尼加拉瓜国籍疑为主动申请

  海外网1月5日电 尼加拉瓜与台当局“断交”后,台前“驻尼代表”吴进木随即入籍尼加拉瓜,引发舆论哗然。台湾中时新闻网5日爆料,吴进木疑似是主动申请加入尼加拉瓜国籍。

  台媒指出,根据尼加拉瓜移民局公文显示,是移民局在台尼“断交”前核准吴进木入籍,也就是说,吴进木可能早在“断交”前就已申请入籍,尼加拉瓜则顺势在“断交”隔日,核准他的入籍申请。就连台外事部门也称,对尼加拉瓜授予吴进木国籍一事,事前并不知情,因此势必要查明,是否吴进木早已瞒着外事部门申请入籍。

  台媒进一步列举疑点:令人质疑的是,吴进木是台当局高级文官,为何退休都未亲自回台办理手续?他退休搬出职务官舍,是否早已知尼加拉瓜有与台“断交”打算,且在事前早已购置好房产申请入籍?

  此外,吴进木入籍尼加拉瓜的消息曝光后,他在尼加拉瓜的动向也成谜。台媒称,吴进木在当地未露面,原本活跃的他更被侨胞形容“人间蒸发”。针对他在退休后迟未回台,台外事部门表示,吴进木称是因夫人健康问题无法搭机,但当地侨界人士说,吴夫人近日都还有参与当地活动,外表也看不出异状。面对外界质疑,吴进木至今都未对外释疑或替自己辩白,实属罕见。(海外网 李萌)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