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赦陈水扁”话题再起 国民党党团:先缴回不法所得

“特赦陈水扁”话题再起 国民党党团:先缴回不法所得

2022年01月06日 09:55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南市议会通过提案建议“特赦”陈水扁,国民党党团:先将不法所得缴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今年岛内将举行“九合一选举”,“特赦陈水扁”话题再起。

  5日,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陈怡珍提案特赦陈水扁,“以展现文明社会对卸任元首应有的尊重与待遇,达到政治和解并终止对抗”。该提案在多人附议下获得通过,台南市长黄伟哲也表示支持。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党团则表示,陈水扁涉及“国务机要费案”“家庭密账洗钱案”及海外洗钱案等,查出“海角7亿”,他保外就医后就如特赦,“请陈水扁先将不法所得缴回国库,再来谈特赦”。

  陈水扁之子、高雄市议员陈致中称,陈水扁虽保外就医,但仍长期饱受身心双面煎熬,特赦可化解对立、增进台湾团结,让13年风雨告一段落,“是非功过交给历史公评”。不过台“总统府”发言人仅表示,大家对陈水扁的健康都非常关心,最重要的还是确保他获得最好的照顾,早日恢复健康。

  陈水扁4日在脸书称,他在2021年平安夜获悉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被特赦,而宣布特赦的却是她的政敌,让他心里百味杂陈。他感叹,“有时候同志比敌人还要可怕”。联合新闻网5日称,每次面临选举,岛内就会掀起“特赦阿扁”的议题,不过喊了多年都不见蔡英文点头。有分析称,特赦陈水扁不见得对选举加分,虽然可以稳固“基本教义派”,但中间选民不一定埋单。这也是蔡一直不同意的关键。(张若)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