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东莞举办粤台学子迎冬奥文化交流活动

广东东莞举办粤台学子迎冬奥文化交流活动

2022年01月0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1月6日电 (李映民 李获)“粤台学子中华情”迎冬奥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6日在广东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举行,本次交流活动持续两个多月,将传播冬奥知识,传承奥运理念,助力两岸同胞共享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本次活动由广东海外联谊会主办,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澳门炎黄文化研究会、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协办。

  据广东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丽文介绍,“粤台学子中华情”交流活动是连接广东与台湾学子的重要平台,自2014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活动以“搭建青年舞台、凝聚青年共识”为目标,通过“体验式交流”彰显“两岸一家亲”,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00名台湾大中学生跨过海峡与广东大中学生交流联谊,活动在两岸同胞中树立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陈丽文说,为了满足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北京冬奥盛会的愿望,今年首次尝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精彩奥运 奔向未来”为活动主题开展“粤台学子中华情”活动。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主题健康奔跑、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项目体验等形式,让两岸学生共同见证并积极参与冬奥盛会,共同营造“同心迎冬奥,一起向未来”的浓厚氛围。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是中国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该校董事长叶宏灯表示,此次活动让该校学生感受到了冬奥会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奋进。(完)

【编辑:叶攀】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