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万台军“中度肥胖”被嘲 台“参谋总长”震怒

上万台军“中度肥胖”被嘲 台“参谋总长”震怒

2022年01月07日 11:1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媒:万余台军“中度肥胖”,传“参谋总长”震怒一度打算开除

  台湾“联合新闻网”7日消息称,据台防务部门军医局最新统计,台军全军目前BMI值(身体质量指数)超过30的“中度肥胖”者,总数高达万余人,传引发“参谋总长”陈宝余关切甚至震怒,一度主张研拟将BMI超过30者列入开除对象,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虽急踩煞车,但也认为台军“胖官兵”问题必须正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陆军司令部”6日开放位于凤山的陆军步兵学校,披露自美军“体适能”改良而来的运动科学课程,台军能经人体运动机评估系统测定后,确认身体状况与BMI值后,接受一连串包括核心训练、壶铃深蹲等十项体适能训练。

  报道提及,台“参谋总长”陈宝余任“陆军司令”之初,为推广“运动员战士”计划,曾引进美军“体适能”,由“陆军特战部队”修习,一度评估取代台军现行“伏地挺身”“仰卧起坐”“三千米跑步”三项体能验测。但考虑过于匆促,当时为时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严德发喊停。如今陈宝余出任“参谋总长”,显然已贯彻初衷,借由兵监单位磨合,推广改良版的“体适能”。

  报道称,根据军医局日前最新统计,台军全军目前BMI值超过30者,总数高达万余人,传此节引发提倡“运动员战士”的“参谋总长”陈宝余震怒,一度主张研拟将BMI超过30者列入开除对象,但邱国正急踩煞车,认为必须从长计议。

  所谓BMI,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以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 BMI)来衡量肥胖程度,其计算公式是以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170厘米男女体重超过87公斤,BMI就达到30.1,属于中度肥胖。台“健康署”建议成人BMI应维持在18.5(kg/㎡)及24(kg/㎡)之间,太瘦、过重或太胖皆有碍健康。

  对于台军被爆出有万余人中度肥胖,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呵呵,这是台军的‘秘密武器’,拼刺刀时可以仗着自己脂肪层比较厚,防刺刀啊。”

  有网友说,现在哪是在当兵服役,都在“夏令营”“战斗营”度假领薪水……!

  还有人说,全部淘汰就不符合募兵达标数量,台防务部门只好拿布遮一下。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