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陆暂停台两家养殖场活鱼输入 朱凤莲指系保护消费者

大陆暂停台两家养殖场活鱼输入 朱凤莲指系保护消费者

2022年01月12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李雪峰 杨程晨)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台湾地区有关方面加强养殖过程监管,加强对养殖户的辅导,确保输入大陆农渔产品安全。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朱凤莲回答相关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厦门海关近期从台湾输入的两批石斑鱼中检出禁用药物隐性孔雀石绿和结晶紫。这两种药物有致突变、致畸和致癌的危险,在大陆和台湾地区养殖过程中均禁止使用。

  朱凤莲表示,大陆有关部门依法暂停上述台湾地区两家养殖场活鱼输入,目的是保护大陆消费者健康安全,不针对任何养殖户。我们希望台湾地区有关方面加强养殖过程监管,加强对养殖户的辅导,确保输入大陆农渔产品安全。

  她强调,关于暂停台湾两家养殖场活鱼报关,海关总署依据《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已通过联系渠道向台方通报情况。完全不存在什么“杀鸡儆猴”的意思。大陆方面发布关于加强台湾地区输大陆活鱼检验检疫的警示通报,是合理、正当的举措。

  民进党当局财政主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额为1889.1亿美元,占比42.3%,大陆持续位列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朱凤莲说,数据再次证明,台湾经济增长有赖于两岸经贸合作。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台湾经济才能发展,台湾同胞才能从中更多获利受惠。任何出于政治私利干扰、阻碍两岸经贸合作的做法都是不智的,也是徒劳的。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月1日起正式生效。发言人指出,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可充分享受RCEP成员方关税及原产地规则优惠,打开更广阔市场。同时,大陆各项区域发展规划、支持企业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加快改革开放等各项红利叠加,将为台胞台企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完)

【编辑:叶攀】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