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回应解放军闽南语喊话视频 国台办: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回应解放军闽南语喊话视频 国台办: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2022年01月1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李雪峰)针对近期网上流传解放军在训练中用客家话和闽南语喊话的视频,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有关演训活动是针对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发言人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是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利益的捍卫者,是“台独”分裂势力的“大克星”。她还说,台湾同胞是我们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永远不会把台湾同胞当作“敌人”。

1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针对近期网上流传解放军在训练中用客家话和闽南语喊话的视频,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发布会上强调,有关演训活动是针对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1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针对近期网上流传解放军在训练中用客家话和闽南语喊话的视频,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发布会上强调,有关演训活动是针对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她还谈到,近日网上有另外一则视频,是一位台湾青年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路人对台湾的印象和想对台湾人说的话,大家基本上异口同声地说“自家人、一家人、新年快乐、回来吧”这样的话。很多台湾网友对这个视频也给予了善意的回应。事实证明,两岸的亲情和认同不会因少数台湾政客挑动仇恨分裂而淡化流失,反而会以一种更广泛、更持久的方式表达出来。

  针对台湾方面日前加强战备训练,模拟解放军春节期间“犯台”,朱凤莲回答有关问题时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妄图“以武谋独”,不仅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福祉,还会加剧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