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对庞建国去世表哀悼:以悲壮方式表达抗争值得岛内醒思

国台办对庞建国去世表哀悼:以悲壮方式表达抗争值得岛内醒思

2022年01月12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李雪峰)中国国民党前“立委”庞建国11日坠楼身亡,生前发文提到“不公不义的台湾”,引发网友讨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庞建国先生以悲壮的方式表达对民进党倒行逆施的抗争,应该引起岛内民众醒思。

1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民党前“立委”庞建国11日坠楼身亡,生前发文提到“不公不义的台湾”,引发网友讨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发布会上表示,庞建国先生以悲壮的方式表达对民进党倒行逆施的抗争,应该引起岛内民众醒思。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1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民党前“立委”庞建国11日坠楼身亡,生前发文提到“不公不义的台湾”,引发网友讨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发布会上表示,庞建国先生以悲壮的方式表达对民进党倒行逆施的抗争,应该引起岛内民众醒思。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发言人说,得知庞建国先生不幸去世,我们深感痛惜,在此表达深切哀悼。庞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一直同“台独”分裂势力作斗争,令人钦佩。先生去世前,多次发文谴责民进党当局执政下“不公不义的台湾”,用这样一种悲壮的方式表达抗争,值得广大台湾同胞醒思。

  有记者关心两岸关系在新的一年能否有正面期待,朱凤莲答问指出,的确,岛内局势由于民进党的操弄处在一个暗黑时期,但两岸关系的时与势在主张发展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力量一边,没有理由悲观。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反对“台独”,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就一定能够共创光明未来。

  有记者提问,国民党近期在“公投”、罢免上“连三输”,有舆论分析,国民党在台湾可能会更加式微。请问国台办有何看法?

  发言人表示,我们坚信,岛内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台海和平稳定的声音只会越来越大,力量只会越来越强。(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