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赖清德将利用赴洪都拉斯机会“过境”美国 国台办回应

赖清德将利用赴洪都拉斯机会“过境”美国 国台办回应

2022年01月2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0日就赖清德将利用赴洪都拉斯机会“过境”美国一事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有记者提问,赖清德近期将利用赴洪都拉斯的机会“过境”美国,期间或与美官员互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借所谓“过境”美国图谋美台官方接触,寻机进行谋“独”操弄,是其“倚美谋独”的一贯伎俩,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朱凤莲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挺台谋“独”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只会招致玩火自焚的后果。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