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媒炒作美国设法加速交付F-16给台湾,网友嘲讽

台媒炒作美国设法加速交付F-16给台湾,网友嘲讽

2022年01月21日 10:2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媒炒作美国设法加速交付F-16给台湾,网友:是会坠机的那种吗?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21日一早援引路透社20日的报道炒作称,美国政府正设法加速交付F-16战机给台湾,“以强化台湾防卫能力”。有岛内网友对此担心,提前交的F-16“是会坠机的那种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院2019年8月批准售台66架F-16V型战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制,预算高达新台币2500亿元。台湾若接收这批新战机,到2026年含旧机型的F-16总数量将超过200架。台湾防务部门在美国国务院宣布军售信息后,随即表示希望将全数交机时间由2027年提早到2026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去年10月声称,“共机”“扰台”日增,台美官员讨论提前交机的可能性,台湾方面提出需求,希望将提前交机,当时报道称,仍待美方决定。

  路透社最新报道引述匿名官员的话称,美国政府正在设法加速,但尚未得出解决之道,也还没要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调整交机时间。

  路透社透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仅承制台湾下单的F-16战机,排在台湾订单前面的还有巴林、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即便美国政府要求洛克希德·马丁这么做,能提早多久也是一个问题,且为台湾的F-16战机采购零件也需要很长时间,一旦要加速反而可能使制程更加复杂。

  路透社引述台湾“资深官员”的说法声称,“要求提前交机完全基于风险评估,危险在哪里一目了然;‘共机’频频越过‘台海中线’,‘侵扰’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台湾空军每次的升空‘迎敌’都在损耗”。

  路透社还声称,拦截“共机”给台湾空军制造压力,去年就发生至少3起的致命坠机事故,军事专家分析,长此以往累积燃料成本、飞行员状态和飞机机体的综合损耗,将威胁台湾空军的战备状态。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美国国务院、台湾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均拒绝回应这个消息。

  对于台媒一早炒作“美国政府设法加速F-16交机给台湾”的消息,有岛内网友想起了近日台军F-16V战机坠海事件:“破铜烂铁,害死飞官”、“搞这二流武器一直摔,要如何打仗?”还有网友担心,提前交的F-16“是会坠机的那种吗?”

  有岛内网友认为,飞行员不够,再多军机也是枉然。也有人认为,“有机无人,训练不足只会摔更多!……别人的孩子死不完!纳税人的钱用不完!”

  有网友问:“F-16V面对歼-20有用吗?”不少网友认为美国加速交机是想赶着收货款、高价出清库存。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