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渲染所谓大陆“威胁” 国台办斥绑架民众当“炮灰”

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渲染所谓大陆“威胁” 国台办斥绑架民众当“炮灰”

2022年03月16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杨程晨 刘玥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在北京重申,如果任由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以武谋独”,甘当棋子任人摆布,到头来只会使台湾社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朱凤莲回答记者有关俄乌冲突的提问时强调,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本质区别,最根本的不同在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3月16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重申,如果任由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以武谋独”,甘当棋子任人摆布,到头来只会使台湾社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3月16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重申,如果任由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以武谋独”,甘当棋子任人摆布,到头来只会使台湾社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她指出,近期,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频频蹭热点、到处碰瓷,渲染所谓大陆“威胁”,刻意升高两岸对抗与谋“独”调门,甚至狂妄地鼓吹战争,既暴露出他们心虚胆寒、色厉内荏的本性,又彻底撕下了所谓“不挑衅”的伪善面具。民进党当局为一党私利,甘当外部势力“以台制华”的棋子,不断谋“独”挑衅,根本不把2300万台湾同胞的安危放在心上,不惜绑架他们当成获利的“炮灰”。

  朱凤莲表示,从“喀布尔时刻”到“乌克兰局势”,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已经清楚地认识到,美国为了自身利益,一边火上浇油唯恐天下不乱,一边隔岸观火避免引火烧身;认识到美国任何时候都以美国利益优先,其对外所作承诺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认识到民进党当局为谋“独”缴纳高额“保护费”换来的所谓“保证”,不过是饮鸩止渴的“毒药”;认识到外部势力操弄涉台议题,打的是“以台制华”的算盘,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利益,“棋子”最终的命运是“弃子”;认识到民进党当局一味“抗中”,不仅不能“保台”,反而只会“害台”,只会把台湾进一步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朱凤莲说,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而不是指望什么外部势力的“空头支票”。广大台湾同胞要看清民进党当局编织的“倚美谋独”的骗局,破除其操弄“反中抗中”的魔咒,与我们一起推动两岸关系重返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早日解决政治对立,实现台海持久和平,达成国家统一愿景,让子孙后代在祥和、安宁、繁荣、尊严的共同家园中生活成长。(完)

【编辑:李霈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