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视误播“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 台军方吓一大跳

华视误播“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 台军方吓一大跳

2022年04月20日 16:2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视误播“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台军方吓一大跳,邱国正:看到很讶异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消息称,台湾“华视新闻”电视台(简称“华视”)20日早误播“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消息,引起岛内民众恐慌。有台军方人士看到这个“消息”后,吓了一大跳。此外,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说,刚看到这个信息还蛮讶异(惊讶诧异)的,他称,这对媒体朋友是个“很好的教材”。

  中时新闻网称,华视早上播快讯,出现“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战争有爆发之虞”、“中共备战频繁,‘总统’发布紧急命令”等字样,民众一片哗然,台军方内部听到消息后,也吓了一大跳。一位官员说,他直觉就是搞错了,怎么可能大陆打导弹,“‘国防部’都不知道,电视台却能先掌握”。

  华视则回应称,这是19日防灾视频信息,因设定错误而播出,已第一时间向民众澄清道歉,将严惩失职人员。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上午称,台军运用情监侦系统严密掌握台海情况,目前一切正常。台文化部门负责人李永得则称,“这是一个绝不应该发生的错误,‘文化部’郑重致歉,除要求华视立即提出事件报告,并应深切检讨,绝不得再犯。”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对此表示,华视的报道已造成恐慌,且这是媒体报道而非一般民众所散播的言论,呼吁邱国正将此问题带回并与安全部门高层讨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还因此召开记者会,指控华视违反“灾害防治法”散播不实信息,要求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开罚,甚至将52台撤照。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