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时中称7月起不再公布新冠确诊数 被批自欺欺人

陈时中称7月起不再公布新冠确诊数 被批自欺欺人

2022年05月1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维持高点,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评估7月下旬将新冠肺炎由“第5类传染病”降至“第4类传染病”,不再公布确诊数。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10日批评称,陈时中逃避责任想落跑去选举的“先期部署”,令人叹为观止。有岛内网友痛批:“无能的‘症腐’下台吧!”

  陈时中指出,当新冠肺炎被降为第4类法定传染病,意味着不会再公布确诊数字,因为到时候就没有搜集相关资料,因此很难公布数目,至于其此前所说的疫情高峰将落在5月20日至6月10日间是如何推估?他则说是依据境外经验,以及台湾确诊数与传染曲线进行,仅能当作参考,无法作为真的预测。

  赵少康质疑,假借降一级就装傻不公布疫情,是掩耳盗铃、鸵鸟,是替陈时中要竞选扫除障碍。他表示,以为不公布每日确诊人数,不知道中重症及死亡数字,就当疫情已经过去,这就叫制造假象、自欺欺人。

  赵少康呼吁,台湾疫情才刚开始爬坡、乱成一团,民进党当局最好还是卯足劲做好防疫工作,不要口罩、疫苗、快筛、药品、病房全都慢半拍落后部署,却对如何逃避防疫责任、跳船参选,等不及要先期部署,让世界看笑话。

  对于陈时中的说法,有网友痛批,“超前部署,准备选举”“是因为要选举,所以没时间公布?还是公布后会影响选举,所以不敢公布”“大概是要选举了吧?到时候谁公布数字,就是假新闻,罚三百万新台币”“直接完全躺平装死,世界果然跟不上台湾”云云。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