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金素梅爆料台快筛技转厂商涉卖假试剂

高金素梅爆料台快筛技转厂商涉卖假试剂

2022年05月1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质疑当局2年前投资2314万(新台币,下同)研发快筛试剂,用去哪里?台“卫福部长”陈时中15日表示,2314万供卫生研究院研发,技术转给5家厂商,5家厂商已有2家于去年取得核准制造许可。不过,高金素梅又发现,其中1家厂商“鼎群科技”最近才因卖伪制快筛剂遭雄检起诉。

  高金素梅质疑,“检验试剂开发及快筛试剂研发”的项目共2314万,这笔预算已于2020年9月30日前拨款完毕,人民纳税钱投资了2314万研发快筛试剂,是哪家厂商?哪个品牌?享受到什么样的投资报酬、回馈?

  陈时中15日表示,该预算供卫生研究院从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间进行快筛试剂的研发,将技术转予厂商进行抗原快筛试剂的产制。

  陈时中说,最后将该技术移转给岛内5组产业团队,由厂商进行开发量产工作,由卫生研究院及预医所持续辅导厂商进行商品化的制造。5家技转厂商已有2家年取得核准制造许可,其中1家已进行家用快筛EUA的申请。

  不过,在指挥中心公布2家厂商案号后,高金素梅却发现,其中第1106610168号技转售权厂商“群鼎科技”,去年才遭查获卖伪制快筛,高雄地检署本月侦结,将3人依诈欺等罪嫌起诉。

  起诉书指出,鼎群在未经“卫福部”核准、违反产品销售代理合同下,从2020年5月起私下取得快筛试剂配件“裂解液”,取得后私自截留部分代工生产的快筛试剂产品,并包装假冒为合法快筛试剂组合,以每组250元到300元价格对外贩售流入全台公司行号、医院及药局。

  高金素梅表示,才质疑快筛试剂研发,“超前花钱了,成果呢?”陈时中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但他的说明却又扯出更多问题。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