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影响 台湾地区上半年服务业职缺率创9年最低

疫情影响 台湾地区上半年服务业职缺率创9年最低

2022年05月27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主计总处”26日发布调查指出,受去年景气复苏、基本工资调升,及军公教调薪带动,今年预计会调薪的厂商比率升至33.6%,优于去年,只是受疫情影响,服务业职缺率创近9年最低。

  台“主计总处”公布“上半年事业人力雇用状况调查”,据指出,去年台湾地区出口扩张,年初基本工资调升5%、军公教调薪4%,带动今年厂商调薪,调查显示,已有23.3%的厂商调薪,加上打算调薪者共计有33.6%。

  台“主计总处”同时公布上半年缺工的情况(职缺率),今年2月各业合计职缺数25.8万个,职缺率3.07%,两者都低于去年同期,只是各业表现不同。受疫情影响,人力需求下滑,服务业职缺率降至2.55%,创下近9年最低,而随着半导体厂商持续扩大投资,制造业职缺率反而升至3.60%,为近10年最高。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