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务机要费除罪“修法”今闯关 岛内蓝绿营恐再冲突

公务机要费除罪“修法”今闯关 岛内蓝绿营恐再冲突

2022年05月3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机构今天(30日)将处理攸关公务机要费除罪化的“会计法”条文修正草案,蓝绿营恐再度上演冲突。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29日曾表示,坚决反对,不排除发动抗议;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则指出,照程序处理,该表决就表决。

  台湾立法机构本会期法定会期将在31日结束,由于朝野党团倾向不加开临时会,再加上2022年度公营事业预算案及很多法案要处理,因此立法机构朝野党团日前也达成共识,除31日外,于30日加开院会。

  而在30、31日本会期最后的两天,台立法机构预计将处理2022年度公营事业预算案、攸关公务机要费除罪化的“会计法”第99条之一条文修正草案,县市议员财产申报资料应上网公开的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

  其中争议最大、恐引发蓝绿交锋的就是“会计法”修正草案。4月21日,台立法机构审查“会计法”修法,国民党质疑是帮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案脱罪。当日国民党“出击”全力阻挡修正案通过,蓝绿两党一早就爆发激烈肢体冲突,还有“立委”被锁喉。

  曾铭宗昨日表示,国民党团坚决表达反对立场,届时也会有抗议行动;柯建铭指出,就照程序处理,该表决就表决。

  蔡易馀等16名“绿委”提案“会计法”第99条之1修正草案,要在条文增列“机要费”3字,此举关系公务机要费是否除罪化。立法机构财政委员会4月审查修正草案,蓝绿爆发肢体冲突,尽管在野强烈反对,民进党仍凭人数优势,把草案强势送出委员会。

  曾铭宗则指出,正值疫情高峰,民进党想要趁乱通过,时机点不合宜;而公务机要费和特支费法律性质不一样,基本上是完全不同,不能比照。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29日则痛批,修法就是为一个人修法,公务机要费除罪化就是陈水扁除罪化,且特赦是免刑不免罪,蔡英文用职权“大赦”,或民进党干脆修赦免法,让地区领导人涉及贪污案服刑若干年后可免除所有刑责。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