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屏东海洋生物博物馆企鹅健检 为7月繁殖季备孕

屏东海洋生物博物馆企鹅健检 为7月繁殖季备孕

2022年05月3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海洋生物博物馆企鹅进行年度健康检查,透过摄食量纪录、抽血及泄殖腔采样逐一检查,为7月繁殖季备孕,迎接新生命到来。

  屏东海生馆每年5月为企鹅进行年度健检,饲育人员透过平日常规检查,如观察外观、摄食量记录及体重量测等数据了解馆内企鹅状况;再与屏东科技大学专业团队为企鹅进行血液、泄殖腔采样等,透过专业数据分析,预防未来疾病发生的可能性。

  海生馆经营团队海景公司企划部经理毛智玮称,如同人类一般,企鹅体检前要禁食8至12个小时,受检的企鹅们还要先安置在隔离区内以利隔天作业。

  毛智玮说,饲育人员经由常规的例行性健康检查,了解企鹅健康状态。直到7月繁殖季开始,就减少影响企鹅繁殖的不必要人为干扰,提供安稳的环境迎接新生命。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