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男子酒驾肇事后狂灌啤酒漱口掩饰罪行 检方建议重刑

台男子酒驾肇事后狂灌啤酒漱口掩饰罪行 检方建议重刑

2022年05月3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29岁马姓男子酒后肇事,他却趁警方忙着在现场测绘、拍照时,跑到附近杂货购买啤酒狂饮,想要躲避刑责,没想到天真想法被戳破,呼气酒测值高达每公升1.43毫克,店员也直指他结账时浑身酒气,检方最后认定马为躲避刑责,跑去买酒掩饰酒驾,不仅依公共危险罪将他起诉,还建请法官从重量刑。

  检方调查,马男6日上午10时许,在大寮区四维路一处住家狂饮高粱酒后,酒后骑车上路,当天上午11时许,行经大寮区后庄街口时,撞上谢姓骑士,谢姓骑士人车倒地后,手部有擦挫伤。

  警方获报后,派出交通分队警察到场,但马男却趁警察忙着拍照、测绘时,担心他酒驾会遭重罚,竟跑到附近的杂货店内,购买一瓶啤酒狂饮,等警察要酒测时,借此来掩饰他酒驾肇事的过程。

  但警察不理会他,后来跑去杂货店询问店员,店员直指马男进店就浑身酒气,警察当场实施酒测,马酒测值高达每公升1.43毫克,被依公共危险罪送办,讯后声押获准。

  检方侦办时,马男坦承酒驾,且被撞的谢姓骑士,也指称遭撞后马就自己承认“反正你赢,因为我有喝酒”,检察官认定他跑去购买啤酒的行为,是为规避刑责,靠着事后喝酒掩饰罪行,今依公共危险罪将他起诉,并建请法官从重量刑。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