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港迎来首个两岸直航包机营运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空港迎来首个两岸直航包机营运高峰
2009年01月24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三日电 (陈静 陈涛)来自上海边检部门的消息称,浦东机场现正迎来首个两岸直航包机营运高峰。二十二日到二十五日农历年三十,将有多达六十八架次航班来往于沪台之间,日均达二十三架次,较之两岸直航开通以来日均十二架次增长近百分百。

  据介绍,根据两岸常态直航包机计划安排,一月二十日至二月三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总计会有近一百九十架次航班直航包机来往于两岸之间,满足两岸同胞节日出行需要,其中,往返于浦东机场与台北桃园机场的占百分之五十六,往返于台北松山机场的占百分之四十二。此外,一月二十四日和一月三十一日各有两班包机来往于浦东机场和高雄机场。

  据统计,本次春运期间两岸直航包机将达日均十三架次,较之前两年春节包机日均不到十架,运能增加三成。春运期间近一百九十架次的航班总量更比前两年一百架次增加九成。

  有关人士表示,海峡两岸越飞越快,越飞越近,常态直航包机给两岸人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从两岸直航包机上座率来看,出境航班的上座率多于入境航班,这位人士表示,直航包机已经成为台胞的首选。另据航空业内人士称,虽然这几天两岸直航包机比平常多了不少,但浦东机场出港航班还是几乎班班爆满,出现一座难求的局面。旅客中大部分都是台商及家属。

  为做好两岸常态直航以来首个春节包机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浦东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做好充足准备,制定了详尽周到的方案,预留了足够的“专用通道”,指派专人在出入境专用通道处引导客流、提供咨询和帮助提高旅客通关速度,全力确保口岸安全畅通。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