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两岸】一份族谱、一座宗祠、一脉亲情——台湾青年的大陆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寻根路你我对话 穿越了海峡两岸从来是一家 祖谱有你我的名字 一起去打拼 留好名声让人打听……”大陆与台湾岛之间虽有一湾浅浅的海峡,但从来都阻隔不断两岸同胞的血脉情谊。正如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里唱的那样——两岸从来是一家。 近日,3位台湾青年做客中国新闻网《青听·两岸》栏目,从半张族谱、家庙祭祀,到围桌团圆、落地创业,讲述了他们的寻根故事。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