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律师声请延后开庭被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律师声请延后开庭被驳回
2009年01月15日 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中午,台湾高等法院驳回陈水扁对二度遭到羁押的抗告。高院认为陈水扁委任律师所提抗告没有理由,因此予以驳回,全案就羁押部分不得再提抗告。图为台湾高等法院发言人温耀源在记者会上宣布裁定结果并解释裁定书。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委任律师石宜琳14日下午到台北地方法院递状,以全案卷宗过多来不及准备诉讼为由,向法官声请延后准备程序庭开庭时间。但合议庭认为理由不充分,火速驳回后通知检辩双方下周一还是要开庭。

  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预定于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召开审理陈水扁等被控贪污、洗钱等四案准备程序庭。将传讯包括陈水扁在内的十名被告,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则预定农历年后再择期传讯。  

  石宜琳表示,他昨天到台北看守所与陈水扁讨论,认为四大案案情相当复杂,而“机要费案”部分还没开放阅看卷证,只有竹科龙潭购地弊案、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等三案得以阅卷。

  石宜琳声称,四大案被告共有十多名,加上仍无法拿到完全卷证,虽然律师作为辩方已尽最大努力阅读卷证,但全案卷证上百件,至今都还看不完,陈水扁因被收押,也无法看到完整卷证,而律师与被告每天讨论时间被限制在30分钟内,无法充分讨论核对。且农历过年的连续假期律师也都无法与陈水扁讨论。因此辩方认为,地院合议庭订于19日至21日召开准备程序庭,辩方准备不及,因此要求变更开庭日期。石还申辩说,这并非采取拖延战术。

  他并表示,如果扁的委任律师在19日前没收到台北地方法院通知,就会于开庭当天以口头方式当庭声请延期。希望台北地院能给予辩方一个月的时间。

  不过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合议庭认为理由不充分,火速驳回后通知检辩双方下周一还是要开庭。此外,先前传出扁可能要戴口罩出庭,用缄默来表达希望蔡守训等三法官回避的主张,但经过律师与陈水扁讨论后,律师已不建议陈水扁行使缄默权,以保护陈水扁的审判利益与辩护权,此部分已获陈水扁同意。

  由于扁家四大弊案卷证数据太多,特侦组昨紧急调派一辆中型巴士,载运二十大箱扣押证物,分送台北地检署及法院,交由法官及检察官准备下周开庭。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