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开庭半小时状况不断 律师未亮秘密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案开庭半小时状况不断 律师未亮秘密武器
2009年01月1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9日)审理陈水扁家族四大案,并提讯陈水扁出庭。陈水扁在进入法庭内,才由法警将手中的手铐予以取下,不过可以见到陈水扁神情略显疲态,似乎昨晚一整夜都在准备相关论辩文件。

  开庭半小时内,状况百出,由于特侦组派出莅庭的检察官李海龙、朱朝亮、吴文忠三人迟到整整十分钟,引发审判长蔡守训的不满,要求三名检察官下次开庭能准时到庭;另外,公诉检察官部分,一开始计算机严重当机,导致开庭延宕十分钟之久。

  至于传出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扬言将在庭上有秘密武器,不过到上午10点30分为止,仍未见到相关动作;而辩方律师在开庭前,提出三项刑事诉请状之声请,则有两项遭到法官驳回,其中包含具保停押、停止审判部份。

  法官认为,辩方律师向大法官提出“释宪”案,但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并不影响开庭程序;再者,停止审理声请上,法官也认为,郑文龙当时提出的理由是针对机要费,要求返还卷证,但他认为,今天开庭主要是针对龙潭购地案,与机要费无关,因此驳回两项声请,并要求辩方不得再重复声请,以免延宕开庭审理。至于另一项要求法官回避部分,法官谕知另行分案处理。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