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师无视程序接连炮轰 法官气炸连飙16次坐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律师无视程序接连炮轰 法官气炸连飙16次坐下
2009年01月1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19日起连续3天召开准备程序庭,今天庭讯审理龙潭购地和南港展馆弊案,针对陈水扁涉入龙潭购地弊案,检方追加起诉2项罪名,引发陈水扁3名律师在庭上一个接一个轮流站起来大肆批评检方,法官蔡守训气得斥责3人坐下,一连说了16次,严厉的语气让庭内的人都吓了一跳。

  检方追加陈水扁藉势或藉端勒索强募财物罪,以及非主管职务图利两项贪污罪名,法庭内,陈水扁的3名委任律师同时间可以说是像“打地鼠”一样,一个个跳起来,抨击此举影响被告辩护权,他们无视当时是公诉检察官的发言时间,郑文龙率先站起来痛批“这是突袭式追加罪名”,此时,法官蔡守训表示会给时间发言,先请郑文龙坐下。

  没想到不但郑文龙等不及坐下,石宜琳和洪贵参也站起来加入炮轰,批评检方是“违反刑事诉讼法”,3人完全不管程序,你一言我一句,让法官蔡守训第一次大动肝火。

  蔡守训先是连说7次“坐下”,要求3名律师坐下,但3名律师却没有要收手的意思,仍是一个个连环炮猛攻,蔡守训终于忍不住了,他一连说了16次的“坐下!”,连陈水扁的表情看来都像吓傻了。

  据了解,当初龙潭购地弊案,检方起诉是依贪污罪中的公务员对于职务上行为收取贿赂,属于7年以上的重罪,但遭到两名律师质疑陈水扁不是公务员,且“总统”职权根本管不到财经议题,还痛批检察官不知陈水扁是站在“统治权”的高度,但他们可能没想到却可能因此害惨陈水扁。

  19日的庭讯审理龙潭购地和南港展馆弊案,由审判长蔡守训、受命法官徐千惠、陪席法官吴定亚组成合议庭审理。台北地检署则派出主任检察官林勤纲、李嘉明及检察官林怡君、林达等人组成公诉团队;特侦组派出李海龙、朱朝亮、吴文忠三名检察官莅庭论告。陈水扁委任律师包括郑文龙、石宜琳及洪贵参等三人。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