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查"机密外交"案 传80万美金汇某平面媒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查"机密外交"案 传80万美金汇某平面媒体
2009年01月1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特侦组追查陈水扁“机密外交”案,有周刊报道称前“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FAPA)执行长陈文彦疑似将80万金汇到台湾,之后又转汇到某家平面媒体,理由是支付扁当局“入联公投”广告费;检方日前传唤帮忙汇款的陈文彦胞弟,他强调只是出借账户,不清楚钱的来源,但检方怀疑,可能和扁家海外密帐有关,已查扣账册明细清查。

  陈水扁所谓的“机密外交”,近千万美金的资金到底是花在哪里,有周刊报道说,特侦组查出,在2002年当时的FAPA的执行长陈文彦曾经从美国汇了80万美金,到台湾一家私人的贸易公司。

  追查后,才发现这家公司老板是陈文彦的胞弟他又将户头中的75万美金,转汇到某家平面媒体的账户,名义是支付当时扁当局“入联公投”的广告费,对此,陈文彦弟弟供称,他只是提供账户,也都有交易纪录,而款项的转移都是哥哥陈文彦从美国打电话指定对象,要他汇钱给某家平面媒体。

  由于日前也传出,FAPA前会长吴明基,涉嫌签名领走拉美项目中的2000万美金,尽管吴明基出面否认,不过检方认为整个领款过程有问题,已于去年12月发动搜索,查扣相关证物,但因为事涉“机密外交”,加上还在侦办中,特侦组对于这项情资,态度保留,但近期内将传唤相关人士到案说明。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