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峡两岸足球邀请赛在“足球之乡”福建霞浦开赛

海峡两岸足球邀请赛在“足球之乡”福建霞浦开赛

2019年10月2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峡两岸足球邀请赛在“足球之乡”福建霞浦开赛
    图为足球邀请赛开幕。 朱世刚 摄

  中新网宁德10月24日电 (叶茂 朱世刚)24日,第二十届海峡两岸(霞浦)足球邀请赛在福建宁德市霞浦县开幕,邀请台湾及上海、温州、福州等地6支代表队角逐绿茵场,推动足球文化交流。

  霞浦县副县长陆鸣表示,我们将以足球为媒,以比赛为平台,深入推动霞浦县足球发展,提升该县足球实力,促进足球文化交流,积极打造“霞浦足球”新名片。

图为比赛现场。 朱世刚 摄
图为比赛现场。 朱世刚 摄

  霞浦是现代足球最早传入中国大陆的地区之一,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1895年,英国传教士把足球运动带到霞浦,从此足球运动在霞浦蓬勃发展。1988年,霞浦少儿足球队代表福建队参加全国“娃娃杯”比赛荣获全国赛第四名。

  近年来,霞浦县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目前拥有国家级和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1所,中小学校级足球队80支,球员1400名,经常性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中小学生人数达4万多人,占学生总比80%以上。(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