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八一男篮惜败立陶宛队无缘军运会决赛

中国八一男篮惜败立陶宛队无缘军运会决赛

2019年10月26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军运会)中国八一男篮惜败立陶宛队无缘军运会决赛

  中新社武汉10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5日晚在武汉上演了一场男篮半决赛焦点对决,中国八一男篮以67:70惜败立陶宛男篮,无缘冠军争夺。

  本届军运会男篮项目共有10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前四轮比拼中,八一男篮以四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尤其是在最后一轮面对卫冕冠军卡塔尔队一役中,八一男篮以80:64大比分获胜。

资料图:中国八一男篮队员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中国八一男篮队员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八一男篮半决赛对手是欧洲老牌劲旅立陶宛队,小组赛阶段立陶宛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

  当晚比赛中,八一男篮首节以14:22暂时落后。第二节配合默契的立陶宛队攻势不减,而东道主队在场上却久攻不克,让对手把比分差距逐渐拉大。上半场结束,八一男篮没有一记三分球入账,落后13分。

  经过中场调整,八一男篮积极组织进攻,但外线命中率却迟迟没有提升,比分始终落后对手两位数。直到第三节末段,雷蒙一记三分球,将比分缩小至8分。

  最后一节,八一男篮奋力追赶,距离全场结束还有3分钟时,王哲林两罚两中继续缩小分差。最后5秒,八一男篮仅落后对手2分,主教练王治郅及时叫停,但未能挽救场上局势。最终八一男篮以67:70不敌立陶宛队,失去决赛争夺权。

  “比赛遇到的困难总比想象中多。”赛后发布会上,王治郅称立陶宛队在攻防两端给队伍造成很大压力,上半场大家求胜心切表现比较急躁,下半场通过防守反击全力追分,但两队在实力上确实存在差距。

  当日另一场半决赛,美国队以78:61战胜巴西队。本届军运会男篮冠军争夺战将在美国队与立陶宛队之间展开,中国八一男篮则将与巴西队争夺铜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