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民众的军运感受:自豪、欢欣和期待

武汉民众的军运感受:自豪、欢欣和期待

2019年10月2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民众的军运感受:自豪、欢欣和期待
    游泳比赛现场,观赛市民众多 马芙蓉 摄

  (武汉军运会)武汉民众的军运感受:自豪、欢欣和期待

  中新网武汉10月26日电 题:武汉民众的军运感受:自豪、欢欣和期待

  记者 马芙蓉

  “军运会是国际体育盛会,作为武汉的一份子,能够见证并参与其中,我觉得非常自豪!”观看跳水比赛的武汉市民刘刚25日在受访时难掩激动之情。

众多市民前来观赛 马芙蓉 摄
众多市民前来观赛 马芙蓉 摄

  65岁的刘刚是一名体育爱好者,喜欢乒乓球、排球等运动。连日来,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的东风,他辗转多个场馆观赛,过足了体育瘾。

  除了可以在家门口观赛外,更让刘刚开心的是城市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成功申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来,武汉把“办赛事”与“建城市”相结合,全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开展“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工作,城市颜值和气质显著提升。

  资料显示,军运会前夕,武汉全市31617栋建筑完成立面和第五立面(屋顶)整治,实现39公里临街通透院墙立体绿化、91公里三环线开花植物全覆盖,修复65处黑臭水体生态环境等,还对涵盖“两江四岸”25公里岸线的长江灯光秀进行了提档升级。

  本届军运会共新建或维修改造场馆35个,遍布武汉三镇,赛后将承接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大部分场馆设施还会面向社会开放,长久造福于武汉城市和民众。

  “军运会为武汉带来如此大变化,我也特别渴望为军运会尽一份力。”26岁的刘阿静介绍说,她曾报名参选志愿者,但是因为一些原因遗憾落选。军运会期间,她坚持公交地铁出行,为军运会交通保障贡献力量。

  连续9天,武汉环卫工魏群珍每天忙到晚上10时许才收工。尽管比赛场馆近在眼前,但是她却没有时间进去看一眼比赛。“有遗憾、也比平时累,但更多的是荣幸。”魏群珍说,希望让世界看到干净、整洁的武汉。

  作为东道主,武汉民众以最大热情迎接四海宾客。据统计,本届军运会招募了23万余名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记者在武汉街头看到,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随处可见,遇到有人求助,总会第一时间上前帮忙。

  除了自豪、欢欣之情,带着孩子来看比赛的市民黄琼对武汉的未来充满期待,她说:“军运会让世界认识了国际化、现代化的大武汉,相信武汉的未来会更美好。”

  刘刚说,能够承办如此盛会,展示了武汉的实力和水准,相信在军运会推动下,武汉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