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高光时刻:“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

武汉高光时刻:“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

2019年10月27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军运会)武汉高光时刻:“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

  中新社武汉10月27日电 (记者 张芹)“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4年多前,武汉向世界作出庄严承诺。在过去10多天里,这个承诺变为现实。

  “我需要感谢所有的武汉市民,他们打开大门,让各国代表宾至如归。”在27日举行的武汉军运会闭幕发布会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称,为了迎接此次盛会,举办地武汉在4年多筹备期,完成了华丽变身。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7日晚闭幕。“如果没有热情好客的武汉市民,军运会不会如此成功。”赫尔维·皮奇里洛表示,“这是一次历史上空前成功的赛事”。

  10余天来,来自109个国家的9000余名军人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刷新了80多项国际军体项目世界纪录。

资料图:武汉长江两岸夜景美不胜收,为军运会增色。<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任海霞 摄
资料图:武汉长江两岸夜景美不胜收,为军运会增色。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聚光灯外,世界一流的场馆设施、细致周到的赛事组织、热情自信的志愿服务、便捷高效的交通保障、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优美靓丽的生态环境、文明礼貌的市民形象……这些,无不给各国参赛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首次走出军营,首次集中新建军运村,首次在同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武汉军运会,在给世界军运史上留下鲜明印记同时,也为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留下宝贵财富。

  一场国际盛会,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正如奥运会之于北京、世博会之于上海、亚运会之于广州,军运会的举办,让武汉这座“华中特大城市”迎来历史高光时刻。

  过去10多天,“武汉”“军运会”等热词不断“霸屏”各大社交平台。恢弘大气的开幕式演出、精彩纷呈亮点频出的赛事、赛场内外各国军人相遇相知的动人故事……一时间,来自全球的目光聚焦于此。

资料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本次军运会将推动武汉成为国际赛事焦点以及充满活力的文化中心。”听闻军运会在武汉举办,武汉市在全球五大洲的15座友城市长通过文字或视频发来祝福,泰国曼谷市市长阿萨温·卡旺姆警上将在贺信中对武汉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Amazing!”谈及武汉印象,巴西体操运动员马里亚诺一连说了三个“太棒了”。不仅是马里亚诺,众多外国代表团成员对本届赛事寄予了高度评价,“完美”“友好”是被多次提及的关键词。

  “这里的场馆设施具备国际一流水平,使得运动员能够充分发挥其竞技水平,这是本届军运会最大亮点之一。”赫尔维·皮奇里洛对本届军运会35处场馆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分布于武汉三镇的军运会场馆,也是本届赛事献给武汉当地民众的一份“大礼”。赛后,这些场馆设施大部分将用于全民健身或国防教育。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圣火即将徐徐熄灭,这场盛会对这座城市的影响仍将持续。武汉市民黄琼说:“军运会让世界认识了国际化、现代化的大武汉,相信武汉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