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富麟出任中国男排新帅 冲击东京奥运会门票

沈富麟出任中国男排新帅 冲击东京奥运会门票

2019年10月28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排球协会会长沈富麟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方微博
上海排球协会会长沈富麟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方微博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中国排球协会28日正式宣布,上海排球协会会长沈富麟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任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沈富麟出生于1955年,1976年入选中国男排,作为当年中国男排的二传手,与汪嘉伟、胡进等队友一起,在1981年夺得第届世界杯排球赛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被评选为世界最佳二传手。当年的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与队友们一起击败韩国队,夺得唯一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沈富麟1984年走上教练员岗位,1990年-1997年担任国家男排主教练。期间,获得1991年亚锦赛季军、1994年亚运会亚军和1995年亚锦赛亚军。1997年,沈富麟回到上海再次成为上海男排主教练,执教期间培养了沈琼、汤淼、任琦等名将,带领上海男排多次获得国内联赛和全运会冠军。

  如今再度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肩上的担子并不轻。两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是中国男排最后一次冲击奥运入场券的机会。国家体育总决排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沈富麟是当前最适宜的人选,排球中心给予沈指导充分选人用人的权利。”

  沈富麟坦言,作为运动员及教练员共从事排球运动50年,始终未曾离开过排球;离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需凝聚队员完成最后冲刺,落实到每天的行为,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集中精力、瞄准目标去努力。

  他表示:“集训的主要目标是集中队员思想,让大家有担当和责任感,并在能力上进一步细化加固。时间短、任务重,需要通过努力克服困难,敢于挑战,希望为中国男排带来精气神。”(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