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卡纳瓦罗“场内停课,场外上课”

卡纳瓦罗“场内停课,场外上课”

2019年10月29日 11:16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卡纳瓦罗“场内停课,场外上课”

  中超第27轮战罢,恒大被建业2:2逼平本身可算一个大新闻,然而最终所有的目光,都被恒大一纸“让主帅卡纳瓦罗去集团参加企业文化学习”的《公告》所吸引。在学习期间,广州恒大队由队长郑智代为执行主教练职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中场0:2让许家印动了真火

  据多方消息,在恒大与建业比赛上半场结束之后,面对恒大半场0:2落后的情况,集团董事长许家印震怒了。他发出了指令,如果本场比赛恒大不能获胜,那么卡纳瓦罗就别再指挥了,去集团“上课”去。最终,恒大队未能拿下比赛,卡纳瓦罗也立即被解除了兵权。

  据悉,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教练组和队员并不知道管理层已做出这样重要的决定,当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大家都蒙了,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不过,卡纳瓦罗还是保持了风度,和现场的媒体一一道别。

  据《体坛周报》记者叶慧透露,卡纳瓦罗“去集团总部上课”,其实就是意味着他已经在球场上“下课”。“去集团总部上课,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让卡纳瓦罗体面地主动交出教鞭,才是恒大想要的结果。”叶慧在报道中写道。

  其实种种迹象表明,卡纳瓦罗这次被“解除兵权”,早能看到端倪。中超赛场如魔怔一般连连丢分,亚冠赛场又以两回合0:3被日本的浦和红钻“零封”,球队从气质到战术都开始“走样”,恒大高层对卡纳瓦罗的耐心也已经变得极为有限。本来,让卡纳瓦罗“下课”是恒大计划内的,但若最终平稳带完这个赛季,用一个中超冠军来“好聚好散”,相信对谁都是一个体面的结果。不过,谁也没想到恒大队会在河南建业身上再次“掉链子”,迫使彻底失去耐心的恒大高层在仓促间做了决定。

  恒大哪些企业文化需要卡帅学习?

  或许有人会疑问,恒大的“企业文化”包括哪些内容?卡纳瓦罗为什么要学习?

  其实,打开恒大集团官网,就能得到答案。

  总结来看,恒大的企业文化,就是三大项企业宗旨、企业精神、企业作风;企业宗旨包含“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两项,企业精神包含“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四项,企业作风包含“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三项。

  如果以卡纳瓦罗近期率队的表现而论,参加“恒大企业培训班”似乎是在“情理之中”的。

  亚冠四强的战绩,在外界看来其实已经算不错,也是近些年恒大队的亚冠最佳战绩,但卡帅自己对于这种战绩的“得过且过”,在公开场合表达对四强成绩的满意,显然不能让恒大高层满意,也违背了恒大企业文化中“努力拼搏”一项中所写到的“勇往直前、孜孜以求、敢于挑战、奋发有为”的初衷。

  在战术上、在用人上的固执导致恒大队连连失分(比如对塔利斯卡的使用),恐怕和恒大企业文化中的“开拓进取”中所提及的“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背道而驰。

  在“狠抓落实”中有一句“细节决定成败,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卡帅如今带队情况不佳,很显然也会被恒大高层认为缺乏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所以,这样看来,卡纳瓦罗去参加“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并不冤枉。

  扬子零角度

  抢“点”,恒大永远是第一!

  上周末,就在国安、上港纷纷赢球,逼近恒大领头羊位置的时候,恒大足球俱乐部一个内部决定,就秒杀了外界对于中超“争冠”话题的讨论。

  恒大做事,一向有备而来,他们发布的内部处罚决定、奖励条款,往往“标新立异”,如足坛一阵春风,让媒体、球迷蜂拥谈论,让竞争对手始料未及。这个赛季,亚冠、足协杯出局,中超的优势也在削弱,但恒大的抢“点”水平不降反升。比起国安的起起伏伏、上港的后备乏力,恒大总是能踩在中国足球的前沿阵地上,并且成为焦点。说到底,执行力是恒大抢“点”的关键,也是中国足球最缺乏的。想想如果中超多几家俱乐部有这样的执行力,中国足球是不是能再进步一点点呢?       张 昊

  卡帅上企业文化课,谁上足球文化课?

  一纸“安排卡帅去学习企业文化”,让整个足球圈轰动了。这一桩新闻引来无数猜想,解读方案更是层出不穷,本来我一直认为恒大扛起了中国职业足球大旗,但是现在发现恒大已走向中国足球流量IP的担当,职业性倒是越来越模糊。成绩不佳换帅理所应当,但是搞个“上课”,你到底是上还是下,职业足球经理人新增技能?

  下一场就是天王山之战了,郑智此时挂帅是否合适,经验证书均没有,靠的是“江湖地位”,这就能拿下冠军之争了?如果侥幸过关也罢了,但是输了谁来背锅呢?后面国家队比赛里皮征招不征招郑智呢,征招了谁带恒大?因为2球落后,就气急败坏使出企业治军的一套,说到底这个是足球不是企业,足球是有足球文化的,它跟企业还是不一样,谁应该上足球文化课呢?要对得起职业足球啊! 孙云岳

  说真的,卡纳瓦罗还没“下课”

  虽然大家都觉得卡纳瓦罗事实上已经“下课”,但恒大官方没有任何人提卡帅“下课”的字眼。

  据相关报道,如果此时解雇卡帅,他将获得5年合同的足额年薪,如果按照外界爆料1500万欧的年薪来算,这不是一笔小钱。所以,在卡帅去留的问题上,恒大的处理必须谨慎,于是暂时会有“学习企业文化”这样创造力十足的操作。然而,即使他能够回归带队打完本赛季,恒大换帅的决心应该也不会变了,到时在各方考虑周到、商谈到位的情况下再体面分手,或许是最终的结局。           张晨瑆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