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足协杯决赛:佩莱点射建功 鲁能主场1:0胜申花占先机

足协杯决赛:佩莱点射建功 鲁能主场1:0胜申花占先机

2019年11月0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1日晚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鲁能大球场开战。上半时,吴兴涵突入禁区被对方放倒制造点球,佩莱一蹴而就首开纪录。最终,凭借这粒入球,山东鲁能主场1:0击败上海申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半决赛中,鲁能2:0客胜上海上港,申花则以3:2力克一方取得决赛门票。本场首发方面,佩莱与伤愈复出的费莱尼搭档双塔,格德斯缺阵,王大雷、金敬道登场。申花同样留有“后手”,沙拉维、莫雷诺、金信煜三外援首发出战,伊哈洛、王永珀替补待命。

  开场仅6分钟,申花通过任意球机会在禁区内觅得机会,金信煜头球摆渡莫雷诺凌空扫射缺乏力量,被王大雷没收。两分钟后,鲁能策动攻势,吴兴涵左路传中,费莱尼头球回做,佩莱左脚扫射被蒋圣龙挡出。

  第10分钟,申花右边路三人打出精妙配合,莫雷诺将球漏给沙拉维,后者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偏出。第13分钟,王彤出现伤情,鲁能被迫做出换人调整,宋龙临危受命替补登场。第16分钟,出任球队左中卫的郑铮后场得球后一路突进至申花禁区前沿,一脚远射被李帅化解。

  第18分钟,毕津浩后场控球意外滑倒,金敬道上抢后鲁能形成2打1良机,可惜传球力度偏大,吴兴涵得球后稍显着急,内切兜射远角明显偏出。

  此后一段时间,双方陷入僵持。第30分钟,宋龙左路传中,佩莱头球偏出左立柱。第34分钟,吴兴涵在与毕津浩膝盖相撞后痛苦倒地,经过队医短暂治疗后重新回到比赛。

  第38分钟,吴兴涵突入禁区做出过人动作,被蒋圣龙带倒,主裁判马日奇直接判罚点球。佩莱操刀主罚,一蹴而就,为主队先拔头筹。

  45分钟,彭欣力左路穿裆过人,突入禁区内被蒿俊闵卡位抢断。随后金敬道反击中在禁区前被莫雷诺放倒,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段刘愚主罚皮球高出横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易边再战第47分钟,申花寻求小范围配合,沙拉维底线回敲彭欣力,一脚劲射太正被王大雷没收。不过主裁随后响哨示意沙拉维越位在先。

  第51分钟,鲁能右边路起球,蒿俊闵中路跟进凌空抽射没能吃上力,球被漏到后点的吴兴涵脚下,后者假动作扣向中路,距离球门十米远处大力抽射踢飞,主队错失良机。两分钟后,申花主动做出换人调整,伊哈洛上场换下了沙拉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56分钟,鲁能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禁区内蒋圣龙头球解围,球到外围,鲁能球员一脚抽射再次放了高射炮。第58分钟,莫雷诺远距离摆脱突施冷箭,射门颇具威胁但遗憾稍稍偏出。两分钟后,申花获得定位球机会,孙凯挑传禁区中路,第二点伊哈洛禁区内无人盯防下凌空抽射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申花进攻端渐渐起势,第62分钟,曹赟定左侧起球,金信煜头球攻门被王大雷封堵。第64分钟,曹赟定左侧传中朱辰杰甩头攻门,王大雷脚下打滑险些酿成大祸,勉强将球扑出底线。

  第66分钟,鲁能做出阵容调整,段刘愚被周海滨换下。第68分钟,宋龙挑传禁区,佩莱插上凌空打门偏出。3分钟后,鲁能传中球吊入禁区,申花解围不远,周海滨势大力沉的凌空低射被蒋圣龙在门线前挡出底线,挡出必进球。随后,申花禁区内拼抢二点时,莫雷诺抬脚过高踢倒金敬道,裁判并未做出表示。

  第76分钟,鲁能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刘彬彬登场换下金敬道。随后申花左路传中,前点都漏过后莫雷诺停球抽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金信煜直塞,伊哈洛摆脱打门被挡,王大雷将球没收。

  第82分钟,蒿俊闵任意球开入禁区,佩莱头球被李帅在门前没收,由于李帅保住球的同时,身体大部已在门线之内,鲁能球员示意球已经过线,但是主裁再次没有表示。

  进入伤停补时,第91分钟,刘彬彬左路传中,蒿俊闵后点停球抽射被挡,随后佩莱做球费莱尼再打又被后卫挡出。终场前,申花发起反击,曹赟定左路传向后点,莫雷诺倚住两位防守球员,倒钩打门被王大雷扑出底线,化险为夷。

  最终,马日奇吹响终场哨,鲁能主场1:0击败申花,在两回合交锋中占得先机。下一场比赛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时间则定于12月6日。

  双方首发阵容:

  鲁能:14-王大雷;6-王彤(13’39-宋龙)、5-郑铮、35-戴琳、13-张弛;17-吴兴涵、22-蒿俊闵、25-费莱尼、33-金敬道(77’21-刘彬彬)、36-段刘愚(U23)(67’18-周海滨);9-佩莱

  申花出场阵容:27-李帅;14-孙凯、3-毕津浩、5-朱辰杰(U23)、32-艾迪;4-蒋圣龙(U23)、10-莫雷诺、25-彭欣力;28-曹赟定、22-沙拉维(54’9-伊哈洛)、20-金信煜

【编辑:邢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