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启 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启 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

2019年11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邢翀)记者27日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12月12日在天津启动。今年的大众冰雪季将推出更多活动,预计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的人数规模将超过千万人次。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中国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致力于将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传递到民众之中。为更好发挥“京津冀”地区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大众冰雪季的“重头戏”启动仪式将首次“移师”天津举行。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说,这是中国冰雪运动在深入实施“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背景下,形成传统地区更加火热、新兴地区活力不断新局面的具体体现,也是冰雪运动更好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初,中国官方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称,近年来中国在推广冰雪运动方面取得不小成绩,但与世界冰雪强国相比,仍存在竞技水平不高、群众参与面不广、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发展任务艰巨繁重。

  丁东表示,全国大众冰雪季此前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了数千场次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已成为推广普及大众冰雪的精品活动,作为该文件印发后的第一个雪季,今年大众冰雪季的活动规模和参与人数将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今年大众冰雪季期间将首次成立“全国冰雪运动专家指导委员会”,为中国冰雪发展出谋划策;推出全国大众滑雪技术等级标准和滑冰指导员培训考核实施细则,引导群众性冰雪运动安全、科学开展;还将开展“百城千冰计划”,利用两个雪季在全国不少于100座城市中建设近千块冰场,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还将推出以“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全国大众越野滑雪、滑轮城市挑战赛”为主要内容的“滑向2022”系列赛事。此外,冰雪国家队还将开展公益服务计划,利用比赛和训练间隙走向社区学校传递冰雪知识,将竞技冰雪和大众冰雪打通。(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