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台北马拉松赛举行 2.8万人参赛

2019台北马拉松赛举行 2.8万人参赛

2019年12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12月15日电 (记者 路梅)15日清晨6点半,2019台北马拉松赛在台北市政府前鸣枪起跑,2.8万名参赛者先后出发奔向终点。

12月15日,2019台北马拉松赛在台北市政府前鸣枪起跑,2.8万名参赛者先后出发奔向终点。据统计,今年台湾地区以外的参赛者逾3000位,其中269位来自中国大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史元丰 摄
12月15日,2019台北马拉松赛在台北市政府前鸣枪起跑,2.8万名参赛者先后出发奔向终点。据统计,今年台湾地区以外的参赛者逾3000位,其中269位来自中国大陆。中新社记者 史元丰 摄

  据统计,今年台湾地区以外的参赛者逾3000位,其中269位来自中国大陆。记者在现场看到,开跑前,约40人组成的上海跑团打出“上海马拉松&台北马拉松手牵手”的横幅,刚参加过本月初上海马拉松的跑者特别穿上了上马T恤。

  45岁的广东佛山人张帮够今年6月开始练习马拉松,来台北参加人生中第一场马拉松赛事,朝着“60岁之前跑完世界知名马拉松赛”的目标迈出第一步;来自上海、61岁的钱大明穿戴专业,装备齐全,热衷路跑的他每年都要到各地参赛,这是第二次参加台北马拉松,今年还到高雄跑过马拉松。

  上海跑团团长、上海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说,上海和台北两市体育局自2016年“双城论坛”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每年都组团参加对方举办的马拉松赛事,相互取长补短,促进了办赛水平的共同提升。上海马拉松已是国际田联(IAAF)认证的金标赛事,台北马拉松也在今年获得铜标认证。

  四年来,累计参加上海马拉松的台湾跑者有800多人次,参加台北马拉松的上海跑者600多人次,增进了民间跑者的相互了解。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此次也随上海跑团来台,参加半程马拉松。他表示,希望沪台两地有更多的青少年体育交流,共同提升训练水平,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Kenneth Mburu Mungara和Antonina Kwambmi分别获得男女冠军,成绩为2小时14分54秒和2小时31分27秒。(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