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包揽“十四冬”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前三名

黑龙江包揽“十四冬”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前三名

2019年12月28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包揽“十四冬”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前三名
    女子大回转颁奖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8日电(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28日发布消息,正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中,黑龙江省选手包揽女子大回转前三名。

男子大回转颁奖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男子大回转颁奖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28日至3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场开赛,来自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北京、河北、解放军等地的20个代表队和个人组,共142人参赛。黑龙江代表队派出了23人参加全部五个项目的角逐。 

倪悦名在女子大回转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娜 摄
倪悦名在女子大回转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娜 摄

  此次比赛为期三天,将进行男、女大回转,男、女回转和团体赛的角逐,共产生5块金牌。在28日举行的男子大回转和女子大回转的两个项目角逐中,女子大回转的金、银、铜牌均被黑龙江队包揽。黑龙江与解放军队联合培养的丛亮、高群分别摘得男子大回转银牌和铜牌。

孔凡影在女子大回转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孔凡影在女子大回转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在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省鹤岗的倪悦名和朱天慧分别以2.00.33和2.00.79的成绩夺得冠亚军,来自哈尔滨市尚志的孔凡影以2.01.34的成绩收获季军。在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中,丛亮以2.05.10成绩获得亚军,高群以2.05.65成绩获得季军,金牌被吉林的阿克卓立以2.04.70收入囊中。

丛亮在男子大回转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丛亮在男子大回转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据了解,高山滑雪大回转共进行两轮比赛,两次成绩相加后,用时最少的选手获得冠军。比赛中,运动员要快速从山上向下沿线路连续转弯,穿越各种旗门。大回转比赛的旗门间距大,转弯半径也更大。大回转滑行线路像字母大“S”,运动员在滑行过程中左右盘旋,要具备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将爆发力、耐力和技巧,相对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值得关注的是,女子大回转的前三名选手都师从任立刚教练。倪悦名是来自黑龙江鹤岗市萝北县的滑雪运动员,1995年出生,从事高山滑雪已经13年。赛后,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能拿到冠军,我很高兴。冠军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还要继续努力训练,在滑雪技术方面还要有新的提高,期待在2022年冬奥会上创佳绩。”

  朱天慧同样来自黑龙江鹤岗市萝北县,出生于1994年,8岁开始学习滑雪,16岁进入黑龙江省队,23岁进入国家队,她说:“我们三个人同一师傅、同是国家队,又能同时站在这次比赛的领奖台上,这是我们的共同努力,也是我们共同的运气”。

  来自尚志市的老将孔凡影出生于1996年,13岁从事高山滑雪。他说:“这次比赛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把心态放正,平时怎么滑,比赛时就怎么滑。这个场地也非常适合比赛,风力小,气温也不是太低,这对运动员的成绩很有帮助”。(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