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术正式入青奥 网友:大师们去比划比划

武术正式入青奥 网友:大师们去比划比划

2020年01月09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两岸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 龚雯 摄
资料图:两岸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 龚雯 摄

  中新网1月9日电 日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在瑞士洛桑举行,会上武术被列入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据了解,第四届青奥会将于2022年10月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根据赛事安排,届时来自世界有关国家和地区的48名运动员,将参加武术项目——男女长拳全能和男女太极拳全能4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长拳全能包括长拳和棍术项目,太极拳全能包括太极拳和太极扇项目。

9月26日晚,“客家祖地”福建省上杭县举行客家武林大会,吸引了许多武术爱好者前来展示各自独特的拳法、剑术和套路。图为武术爱好者的五枚拳。 张斌 摄
资料图:“客家祖地”福建省上杭县举行客家武林大会,吸引了许多武术爱好者前来展示各自独特的拳法、剑术和套路。图为武术爱好者的五枚拳。 张斌 摄

  实际上,“武术入奥”并不是一个新的话题。国际武术联合会曾分别于2001、2008和2011年3次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入奥申请,并于第三次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8个备选项目,但最终均无缘入选。

  北京奥运会和南京青奥会期间,作为文化教育项目,中国曾举办“北京2008武术比赛”和“南京2014青少年武术比赛”。

9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中举 摄
资料图: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此前,武术已经成为亚运会、亚洲青年运动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是非洲青年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运动会的非常设项目。

  能够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让很多人看到了武术正式进入奥运会的可能性。有网友表示这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是好事。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有网友说,以后更没办法跟外国人解释,我们中国人不是人人会武功了。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们聊着聊着,评论就开始了谜之走向。有网友联想起了近几年出现的各种“武术大师”,调侃大师们是不是应该上去比划比划了呀。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以下内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退!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退!!!

  ↓↓↓↓↓↓↓↓↓↓↓↓↓↓↓↓↓↓↓↓

  网友口中的武术大师们,你以为是这样的吗?

影视作品资料截图。
影视作品资料截图。

  太天真的,近几年来,网络上涌现出的所谓武术大师,其实很多是这样的……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太极大师让我们对太极拳有了新的认识……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而点穴这门似乎非常“玄”的传统武术,被当代大师表现得更“玄”了,根本看不出点了哪里,对手就倒了……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而还有所谓武术大师,在擂台上“KO”了不明来历的女选手,也让人不知该作何评价。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而有些大师与大师之间的较量,打得热热闹闹,颇有互扯头花的架势,就是没看出跟武术有啥关系。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回顾完大师们的“精彩”表演,想问问那位网友朋友,你的提议是认真的吗?(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