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冬奥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63万 海外华侨华人踊跃报名

北京冬奥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63万 海外华侨华人踊跃报名

2020年01月09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陈杭)记者9日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截至1月5日上午8时已突破63万。除青年学生外,社会各界人士、海外华侨华人、国际友人也纷纷报名。

1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图为现场的志愿者代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2019年1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图为现场的志愿者代表。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2019年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一个月来,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截至5日上午8时已突破63万。在这些报名申请人中,青年学生是主力军,达到52万,占80%以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海外华侨华人、国际友人也纷纷报名。北京冬奥会受到高度关注,赛会志愿者展现了强大的吸引力。

  招募活动启动后,段利成为一位报名成功的海外华人志愿者,远在美国的父母为她能有机会在祖籍国做志愿者而自豪,并嘱咐她好好干。段利表示,这是一次全世界聚焦中国的机会,作为一名华人,能参与到冬奥中来,是人生中最光彩的一次经历,会让她和祖籍国的联系更加紧密。

  从小在美国长大生活的段利,对欧美文化非常熟悉,在海外的生活经历使她在文化沟通上驾轻就熟,这也为冬奥志愿服务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支持。近年来,段利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的相关事宜。她能熟练运用汉语、英语、法语等语言,加上长年生活在海外,使她能更好地为来自各国的运动员服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