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队训练专家编排 北京推出青少年体能进阶视频

国家队训练专家编排 北京推出青少年体能进阶视频

2020年02月14日 18:22 来源:北京市体育局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中新网2月14日电 14日,由北京市体育局牵头,北京市体育科学学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等单位及企业联合拍摄的“力量+有氧”青少年体能进阶视频正式发布。

  据悉,该视频紧密结合当前抗击疫情的形势,帮助疫情期间广大青少年更加科学有效地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为了保证视频内容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北京市体育局特邀国家队体能训练专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精心编排。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视频内容充分考虑到居家锻炼的条件限制,采用自重和便携式小器械的训练方式,基本进阶方式为:“自重练习——自重练习进阶练习——自重动物爬行模仿练习——弹力带练习——小哑铃练习”。

  这种“力量+有氧”的中等强度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肌肉力量,还可以改善人体的心肺耐力,同时能促进疲劳恢复。

  为了便于动作学习和练习,也考虑到训练强度的波动性,每一期视频包括1-2分钟的动作示范和动作要点讲解,然后是4分钟左右的训练,共包括4个主要动作和4个中低强度的主动恢复练习交替呈现。这样,青少年在学习完动作后,只需跟随视频一起练就可以。

  根据自身的体能水平和训练经历,动作每天可完成2-3组。青少年体能进阶视频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适合多年龄段青少年在家进行体能练习,提高身体素质。(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