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工程全面复工

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工程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工程全面复工
    针对未带证件人员,海淀区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进行线上实名登记。 海淀区住建委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陈杭)24日,记者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管理的首都体育馆、首体综合馆、首都滑冰馆、运动员公寓和首体冬奥赛事中心五个改扩建或新建项目,已于2月21日正式复工,这标志着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全面复工。

  “您好,请出示您的有效身份证件。”在海淀区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入口处,值守的工作人员正依次为来访者做实名登记及测温工作。“疫情期间,进场人员测温登记,凭证进场”的提示标语张贴在闸机入口的墙面上,针对未带证件人员,采取扫描二维码刷脸识别功能进行线上实名登记。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项目部疫情防控指挥部,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在生活区,每间宿舍住宿人员不得超过6人,宿舍内每天上午、下午各通风一次。复工后,将采取错峰就餐的形式,避免人员聚集。

北京市海淀区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消毒灭菌。 海淀区住建委 摄
北京市海淀区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消毒灭菌。 海淀区住建委 摄

  对新入场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采取14日监督性医学观察等措施,安排单独宿舍集中居住,每日发放防护口罩、洗手液,对宿舍及生活区淋浴间、盥洗室、厕所、垃圾桶等区域进行2次消毒灭菌,每天对生活区工人进行健康防护宣传教育和体温监测,并建立全体人员体温监测台账。目前,项目施工人员正按阶段进场有序开展作业。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40254平方米,共分为5个场馆。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改造后,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的比赛场馆。

  首都滑冰馆改扩建项目改造后将作为冰球项目的训练场馆。

  首体综合馆改造项目改造后将作为花样滑冰的训练场馆。

  首体宾馆改造项目改造后将作为运动员公寓。

  首体冬奥赛事中心为新建场馆,建成后,将作为冬奥体育赛事管理中心。

  本次改扩建后,首都体育馆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届时将在此产生14枚金牌。未来的首都体育场馆区也将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指挥中心,担负着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任务。

  除首都体育馆项目以外,五棵松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项目也已具备复工条件,相关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