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环湖之路”自行车运动产业及环湖赛发展峰会举办

“环湖之路”自行车运动产业及环湖赛发展峰会举办

2020年07月2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致欢迎词。组委会供图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致欢迎词。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环湖之路”自行车运动产业及环湖赛发展峰会,日前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对于对标环法、打造“百年环湖”的发展之路,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表示,需要从四个方面做出提升。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青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杜金忠、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北体大博士生导师易剑东、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曲向东等嘉宾,以及环海南岛、环太湖、环中国、环邢台等国内知名公路自行车赛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峰会。

  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以《百年环湖之路,改革引领前行》为主题,针对环湖赛的发展历程和改革方向做了详细介绍。他说:“一项赛事品牌的创立,并能屹立不倒,健康持续发展需要一代代传承接力。环湖赛立志成长为百年品牌,还要经历无数个‘赛段’的考验。”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介绍环湖赛发展思路。组委会供图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介绍环湖赛发展思路。组委会供图

  他认为环湖赛对标环法、建设百年品牌,需要从四个方面提升,“一是提高赛事站位,把环湖赛融入到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中;二是坚持市场驱动,直面市场竞争,完善市场要素,不断提升赛事的竞争力;三是做精品牌,保持高难度、挑战性的特点,在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提升赛事品质上努力;四是加强文化建设,注重赛事软实力培育。”

  峰会现场的嘉宾和学者,针对中国自行车运动市场的发展环境、中国自行车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以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探索,分别发表了相关行业调研报告及案例分享。而对于本次峰会的核心主题——打造“百年环湖”的发展之路,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和资深从业者给出了多份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环湖赛体育旅游联盟和环湖赛骑行俱乐部联盟也在峰会正式成立,展示了环湖赛市场化改革以及向产业要发展的决心。

从左至右依次为汪宪忠、陈晓华、刘巍、张强强、强炜、曲向东。组委会供图
从左至右依次为汪宪忠、陈晓华、刘巍、张强强、强炜、曲向东。组委会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7月25日举办的2020第十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取消,环湖赛组委会特别在同期策划了2020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共五大主题12项活动,全部活动将于8月份结束。(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