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西藏队首获团体赛、个人赛双料冠军

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西藏队首获团体赛、个人赛双料冠军

2020年09月0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西藏队首获团体赛、个人赛双料冠军
    图为西藏队获得全国马术三项锦标赛冠军。 西藏竞技马术队 供图

  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收官 西藏队首获团体赛、个人赛双料冠军

  中新网拉萨9月7日电 (张伟)记者6日从西藏竞技马术队(简称“西藏队”)获悉,在当日结束的中国2020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上,西藏队逆转广东队获得团体赛冠军;西藏队格桑平措摘得个人赛冠军。这是西藏队首度斩获该项赛事双料冠军。

  据悉,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是中国最高级别的马术三项赛事,分为盛装舞步赛、越野障碍赛和场地障碍赛,是全能性的马术体育运动。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累计同队3名成绩列前的运动员罚分之和作为本队团体赛成绩,罚分之和越少的团体名次越靠前。

图为西藏队格桑平措(后排中)获得全国马术三项锦标赛个人赛冠军。 西藏竞技马术队 供图 摄
图为西藏队格桑平措(后排中)获得全国马术三项锦标赛个人赛冠军。 西藏竞技马术队 供图

  作为2021年第14届全运会资格赛之一,2020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开赛,吸引了来自西藏、广东、江苏等省区市运动员参赛。此次夺冠,也意味着西藏队直接获得了第14届全运会的入场券。

  据西藏队徐建成介绍,在此前进行的盛装舞步赛、越野障碍赛后,由边巴次仁、扎西、格桑平措和旦增平措组成的西藏队一度落后广东队位居第二,但凭借6日在场地障碍赛的优异表现,西藏队以总罚分100.1分实现反超,夺得团体赛冠军。

  此后,15对人马组合进入到个人赛决赛(场地障碍赛)的最后较量。西藏队格桑平措和马匹SOUPCON DE以零罚分完赛,并最终以总罚分31.9分赢得个人赛冠军。

  徐建成告诉记者,竞技马术是西藏优势体育项目之一,近年来西藏竞技马术队先后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铜牌,获得2017、2018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团体冠军,2019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个人赛冠军。(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