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中华广场舞大赛启动 蔡明受邀担任推广大使

首届中华广场舞大赛启动 蔡明受邀担任推广大使

2020年10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蔡明受邀担任2020年中华广场舞大赛推广大使。大赛组委会供图
蔡明受邀担任2020年中华广场舞大赛推广大使。大赛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2020年中华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健身中心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明和女排运动员姚迪现场“跨界”为广场舞加油助威,受邀担任大赛推广大使的蔡明还分享了她在小品创作中与广场舞的不解之缘。

  “几年前我在一场广场舞大赛中做过评委,对参赛老人们的热爱有特别深切的感受。节目录制结束,我回到北京后就想,一定要做一个这样题材的小品上春晚。最终,和潘长江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诞生了,”蔡明说。

  谈到在舞台上“用力”的演绎,蔡明承认当时确实有其他导演、编剧提出“是不是有些过了”的疑问。但她认为,自己的表演一点也不过分,反而恰当地体现出老年人对广场舞的热爱:“那时候我终于体会到广场舞者对舞蹈的热爱,以及中国广场舞参与人群的基数之大。据不完全统计,有1个亿的人在参与广场舞运动。”

蔡明和姚笛分享与广场舞的不解之缘。大赛组委会供图
蔡明和姚笛分享与广场舞的不解之缘。大赛组委会供图

  和蔡明的话相互印证的是,几年前的一份《中国广场舞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跳广场舞的人数已经突破1亿。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群众基础深厚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如今的广场舞运动也有了更高级别的展示舞台,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指导,中体产业集团运营,中国银行担当战略合作伙伴的中华广场舞大赛应运而生。

  作为“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中的精品赛事,这场全国性的大型全民健身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全民健身示范性体育赛事之一。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中华广场舞大赛的创立和开展将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为众多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公平专业的竞技舞台,希望各参赛队在比赛中以舞会友,赛出风格,充分发挥广场舞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健身运动需求方面的积极作用。”

  作为赛事活动运营方,中体产业集团总裁单铁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中体产业集团体育产业、体育资源整合运作的优势,将中华广场舞大赛打造成为最具影响力和参与度的广场舞赛事品牌的信心和期待,并对本届广场舞大赛基本情况和赛制进行了介绍。中华广场舞大赛将分为线上海选赛、三大赛区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预计将吸引数万人报名参加。

赛事海报
赛事海报

  “当健身变成舞蹈、手中的器械变成扇子、手绢,舞者会觉得自己很美,跳舞过程中还可以和更多朋友相识。广场舞运动是有趣的、优美的,这就是为什么大赛能吸引这么多人参与其中的原因。”蔡明说。(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