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当NBA总决赛撞车东京奥运,美国男篮该如何组队?

当NBA总决赛撞车东京奥运,美国男篮该如何组队?

2020年12月0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截至目前,斯蒂芬-库里和达米安-利拉德都明确表示,自己尚不确定是否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资料图:2019年10月5日,勇士队在新主场旧金山大通中心迎来2019-20NBA赛季季前赛首个对手湖人队。最终,勇士队以101:123大比分落败,未能取得新主场的开门红。图为勇士队库里带球进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勇士队库里(白)带球进攻。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库里从未登上过奥运会的舞台,他曾表示,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可以有一枚奥运金牌。然而东京奥运会预计将于明年7月23日开幕,而按照眼下的计划,那时NBA总决赛刚刚结束。紧凑的日程安排使得库里犹豫不决:“这是一个很开放的问题,我确实也不知道。这就是我的答案。”

  另一名全明星后卫,来自波特兰的利拉德则说道:“我100%不知道,我会看情况而定。明年的总决赛是在我生日(7月15日)那时候,我希望我们球队能打进总决赛,如果我们打进了总决赛,拿到了总冠军,那我就不参加奥运会了。”

    资料图:开拓者球员利拉德持(白)球进攻。
    资料图:开拓者球员利拉德持(白)球进攻。

  按照此前计划,美国队将在明年7月1日左右在拉斯维加斯开始集训。而新赛季的常规赛将在明年5月17日结束,这意味着,没进入季后赛,或者首轮即被淘汰的球员,将比那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球员更有可能参加奥运会。

  接受采访时,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也谈到了球队的组建:“时间的冲突让一切都变得困难重重,我们需要打破常规思维,才能组建出最好的球队。奥运会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但明年的国家队将由哪些球员组成,现在还没有确定。”(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