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冰雪之城吉林孕育冬奥火种:榜样引领少年强

冰雪之城吉林孕育冬奥火种:榜样引领少年强

2021年01月12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冰雪之城吉林孕育冬奥火种:榜样引领少年强
    孩子在雪道训练 董懂 摄

  中新网吉林1月12日电 (石洪宇)6岁的方柏尭穿好滑雪装备,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雪道上,尽情地挑战各种单板技巧。为了加入国家队后备人才梯队,他已训练了3年。

  “我也要像教练一样,将来代表中国参赛。”其教练曾小烨曾在2009年瑞士欧洲杯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摘得桂冠,从国家队退役后,一直从事冰雪运动推广工作。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曾小烨也将自己创办的“烨雪体育”迁往吉林市。

  这座距离北京千里之遥的东北城市,曾走出李坚柔、武大靖、韩雨桐、臧汝心等一批冬奥或世界冠军,这些人也被当地的孩子们视为榜样。

曾小烨带领小学员进行训练 董懂 摄
曾小烨带领小学员进行训练 董懂 摄

  “每周7天都开课,年纪最小的学员才3岁。”曾小烨说,到他这学习单板滑雪的会员以儿童青少年为主,他们在四季旱雪铺装的室内雪道及户外雪道上纵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离开竞技场多年的曾小烨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冬奥的热情。“我带着有较高竞技水平的队员去北大湖雪场训练,孩子们对于经常在那集训的国家队很向往。”曾小烨说,这些孩子珍藏着冠军们的海报,也熟知他们的名字。

  曾小烨表示,吉林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滑雪人群增长迅猛,尤其是青少年,他们未来可期。他的滑雪学院已有300多名学员,而到下个雪季将达1000名,其中的部分学员将在未来走上单板滑雪职业发展路线,有机会代表专业队站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滑雪舞台上。

  对于吉林市这座冰雪之城来说,冬奥梦就是冰雪运动得以快速发展的火种。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成立的吉林市坚柔冰雪俱乐部,目前已有学员数百人,培养未来冠军是那里的目标之一,也有很多人已在各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为国家集训队伍提供着四季全天候的训练场地服务。在国家队集训的间隙,王梓桐、包桓榕等数十名当地小学生也可以使用这处基地进行训练。

  “我们还小,不能参加冬奥会,但我们可以观摩国家队训练。”王梓桐说,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中小学生越野滑雪比赛中也拿到了冠军。

  “有了四季雪场,冰雪运动我们可以四季无休从娃娃抓起。”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越野滑雪教练钱福全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