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赛 23支代表队展开竞技

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赛 23支代表队展开竞技

2021年05月1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赛23支代表队展开竞技
    图为运动员展示水上运动魅力。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5月19日电 (记者 钟旖)第十届中国·彭水摩托艇大奖赛和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19日在重庆市彭水县城乌江水域拉开战幕。

  这是中国摩托艇联赛、中国桨板公开赛两项水上运动赛事首次以组合形式亮相,也是今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推的权威水上赛事之一。

  据介绍,今年的摩托艇联赛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河北、江苏等省市的23支摩托艇代表队参与。3天赛期,百余名选手将就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水上飞人花样赛等项目展开角逐。

图为运动员展示水上运动魅力。 陈超 摄
图为运动员展示水上运动魅力。 陈超 摄

  和体现速度与激情的摩托艇运动相比,桨板运动则彰显人与自然亲密互动的魅力。桨板运动是一项安全、环保、成本低、易操作、易普及的无动力水上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群众体育和大众参与层面重点推广落地的项目。首次出现在乌江水域的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作为国家级金牌水上运动赛事,设置有技巧赛、竞速赛、俱乐部龙板赛等竞技项目,吸引百余名水上高手决战乌江。

  记者了解到,中国摩托艇联赛自2011年在重庆彭水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水上运动的知名IP赛事,并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构成当地“一节一赛”文旅品牌。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桨板公开赛的引入可以更深入地提高群众参与性,为水上运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及推广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据悉,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彭水县政府联合举办。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