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羽球名将张宁、蔡赟、傅海峰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中国羽球名将张宁、蔡赟、傅海峰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2021年06月03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世界羽联当地时间6月2日在总部吉隆坡宣布,中国羽毛球名将张宁、蔡赟和傅海峰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世界羽联表示,作为奥运冠军,张宁、蔡赟和傅海峰是中国队在21世纪头十年和第二个十年早期统治各项羽毛球赛事的关键人物,展现出了惊人的技巧、天赋、体育精神和活力。

  张宁曾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蔡赟、傅海峰搭档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还与张楠搭档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称赞三人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他们是羽毛球运动史上的重要人物。

  “张宁、蔡赟和傅海峰是近年来的标志性人物,他们拥有不可思议的高竞技水平,”拉尔森说,“我祝贺他们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对于这三名来自中国的伟大球员来说,这是实至名归的。”

  在得知自己入选名人堂后,张宁说:“感谢世界羽联对我的肯定,感谢球迷对我的关爱。同时我也很感激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每一位良师益友,我更感激我自己一生为羽毛球做出的不懈努力。”

  目前张宁正从事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工作,“我会把学到的羽毛球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把体育精神、奥运精神继续传播下去”。

  蔡赟表示,这是对其运动生涯的一种认可;傅海峰坦言,羽毛球运动不仅教会他在比赛中如何去面对输赢,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他在生活中、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去面对输赢。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很荣幸和开心能够见证三名优秀运动员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希望所有运动员以他们为榜样,怀着热爱和感恩的心,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世界羽联名人堂设立于1996年,包括李玲蔚、张军等多位中国羽坛名宿入选。据悉,世界羽联将在6月16日举行在线仪式,届时张宁、蔡赟和傅海峰将正式入选名人堂。(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